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認識自閉症


       今天的主題是自閉症,在演講中發現現今台灣的身心障礙的人士約110萬左右,以前對自閉症比較不了解,我們應該需要試著聆聽他們每個人的聲音,而不是把他們都忽略無視了,在這堂課後讓我覺得人腦真的是很奇特的器官,雖然自閉症的人在某些方面會不如常人,例如,溝通或是社交,但是他們卻可以在某一領域可以易於常人,像是上課老師所提到的一部影片叫美麗境界,裡面的主角是一位患有自閉症的人,但是他在未來卻成為了一位非常厲害的數學教授,還榮獲了諾貝爾獎。
        我認為如果我們遇到了一位自閉症患者,我們不能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,要好好的知道他們在想什麼,聆聽他們的聲音,讓他覺得他們並不是孤獨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多年前我也看了這一部電影..我很喜歡這個主角一直"堅持"的個性
    時間過了後,我自己也產生了這個主角..終於知道這個"堅持"
    讓人喜愛也讓人瘋狂~

    回覆刪除